大师兄将离

兴趣使然

庭院二三事——酒茨篇

*酒茨,微狗崽(因为大概会写狗崽篇?埋个小伏笔)
介意的小伙伴们千万要慎入慎入!

*十分清水,一篇完(´ε` )♡

*ooc请注意!有私设( º﹃º )

*本文的世界观是,每个妖怪死后都会进入卡池,由阴阳师召唤到现世,而死前的妖怪各有各的经历。

茨木是寮里最早的ssr之一,早到他刚被召唤来的时候庭院里只有大天狗一个ssr。

小茨木刚来的时候,急吼吼的围着庭院跑,似乎在找什么东西。庭院跑遍了,小茨木也没有找到他要找的东西,于是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喜欢孩子的姑姑急吼吼跑上前去安慰小茨木,“乖,宝宝,不要哭。要找什么姑姑帮你找。”

“我要挚友!”小茨木涨红着,跑到了晴明阿爸那里。姑姑见晴明阿爸带着小茨木,便去照顾别的孩子了。

“我要挚友!”小茨木拽着晴明的衣角,奶声奶气还带着哭腔。

晴明阿爸摸了摸他的白毛“抱歉啊茨木,阿爸非。”

小茨木盯着阿爸,瞪大了眼睛。

从那时候起,晴明每一次召唤除了姑姑和好奇的神乐会在一边看着,还多了一个茨木。

不知道开了多少次召唤,茨木也终于意识到了一点,晴明阿爸确实是很非的。

非到,当初才4星的大天狗已经六星了,五星的姑姑带着他也快上五星了也没见到晴明阿爸再召唤出第二个ssr。

茨木去质问晴明,晴明和博雅在慢慢地喝着茶,聊着人生:“不急不急,时机到了自然会来。”

至于茨木为何对酒吞有如此深的执念,大概要追述到很久很久以前了,那个时候他还没进入卡池,还是一只行走在罗城门间的妖怪。然后他遇到了那个闪闪发光(?)的男人,年少而骄傲的茨木上前挑战,最后自然是败倒在了酒吞的强大之下。而今世,他也必须找到酒吞挚友,然后让挚友打败他。

成者为王,败者为寇。他的挚友注定是要成为妖届之王的。

就这样想着的茨木露出了不如往常的猥琐笑容。而在一旁看见了的草爸爸默默地打了一个寒战。

晴明:“今天的御魂茨木带打吧,萤草你跟着带带,妖狐你刚来,先跟好茨木和萤草打打御魂吧,平a就行了。我让博雅带你们去。”

妖狐是前几天新召唤的式神,因为没有人带所以一直跟着随机组野队。

晴明:“抱歉啊崽,我过几天再帮你找带你的人吧,姑姑最近太忙了。”

妖狐默默地说了句好。

草爸爸拎着她千斤重的草,一蹦一跳地走在了队伍的前列。好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放慢了步伐,和茨木并肩走了。

草爹:“茨木啊,你很喜欢酒吞吗?”

茨木几乎没有过脑子大声吼了一句:“当然!”萤草似乎被吓到了,茨木看了眼她,补充道:“我必须找到挚友,然后被他打败。让他支配我的身体!”

草爹尴尬地笑了两声:“额。。你这样赶着去当别人马仔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啊。”

莹草这边说完,茨木恰好一个鬼手抓爆了一个小怪,小怪残血。莹草很配合的把最后一点血也叮走了。

茨木:“那是自然,我从未见过像挚友这般闪闪发光的人。”

莹草:“金闪闪?”

今天有了茨木的助力御魂刷得很快,早早的回到了寮里。

今天的寮里有点不一样,一堆式神围在了晴明阿爸的身边,说说笑笑似乎是在欢迎着什么人的到来。

晴明端坐在式神中间,看见了回来的茨木,欢快的冲他招了招手:“茨木,你快来看看。”

茨木低头,看见了晴明怀里的一个小式神,一头仿佛被炸过的红发。

茨木感觉自己眼框一热,随即视线变得模糊起来,他慢慢的跪在了晴明身边,温柔而虔诚的抚摸着那个式神的脸,吞吞吐吐的说出了两个并不清晰的字,“挚...友...”

晴明:“其实阿爸并没有那么非是不是。”

众式神对他抛去了鄙夷的目光。

茨木蹭的一声站起来道:“你居然趁我不在召唤出了挚友!”

晴明:“哈哈,来了便好,就不要嫌这嫌那的了哈~”

茨木用怨念颇深的目光瞪了晴明一会,当余光瞟到晴明怀里的酒吞时,又立刻便柔和了起来。

晴明os 双标狗啊,好歹也是我养大你的。

酒吞来到寮里之后,茨木整日欢天喜地,恨不得告诉全世界的人,我有挚友了。当然他也经常缠着还是两星的酒吞要比试,酒吞一脸冷漠地拒绝了。

晴明:“你挚友还没升好级呢,现在肯定是没法和你打,你带他升升级呗。等他和你一样的等级了自然就会和你打了。”

晴明话还没说完,茨木抱起酒吞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晴明在后面大吼:“茨木!你要带娃娃,顺便带带妖狐嘛!”然而茨木早就跑没影了。

晴明摸了摸妖狐的头:“抱歉啊,因为没人带让你升级升得那么慢,我帮你问问大天狗吧。”

妖狐点了点头。

这是酒吞第一次上场,带着式神的博雅特地挑了一个让茨木平a都能过的副本。

茨木自然很给面子的平a了。众式神立马想到茨木肯定会把火让给酒吞,立刻佩服起了博雅的先见之明。

酒吞:“我不用火,呆子。”

茨木:“挚友果然是世上最强的男人,放大招都不用火,真是举世无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博雅愣了愣,他万万没有想到茨木吹嘘别人的功力居然那么强。

酒吞放了个大,然而只削去了小怪的血皮。

他望着自己的手,有种不可置信的感觉。

茨木一看情况不妙:“没关系的挚友,你级别还没够,等你和我一样等级了,一定会比我强更多。”说着一个鬼手抓爆了一个小怪。

酒吞看着倒地的小怪,若有所思。

今天茨木升了五星,而他带着的酒吞也升了四星。

晚饭过后,他们俩很闲适地坐在了房顶,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想起了他们在大江山上打打杀杀的日子,虽是吃肉喝酒过得好不潇洒,却没现在这般悠闲自在。

茨木:“挚友,没想到人类的阴阳师竟真把你召唤了出来,我以为他的血统不配拥有你呢,哈哈”

酒吞:“该来的总会来的。”

茨木:“挚友,你大可放心,我定会助你变强,然后与我一决高下。”

酒吞望向茨木:“茨木,强弱是否真的有这么重要?”

茨木看着酒吞,他少了平时的沉静,多了一丝严肃。

茨木想了想,很认真地回答到:“自然重要!挚友是站在妖界最顶端的男人!本就该强大!”

酒吞低下了头,神色多了一丝阴沉。看了看手里的酒壶,举起酒壶,仰起头喝了一口酒。

其实也不知是不是错觉,酒吞感觉自从从卡池回来,对力量的越来越力不从心。虽然升级带来的变强确实有,但是远远不够,仿佛自己原有的力量在卡池的时候被削弱了一样。

他望着茨木,感觉自己害怕的事情终究还是要来了。

晴明这个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慌不忙,在这么清闲的时候就更显得怠惰。

面对着胜局已定的棋盘和对面焦头烂额的博雅竟“噗呲”地笑了出来。

博雅一扔棋子:“我们实力悬殊,你是知道的,可你嘲笑我就太过分了。”

晴明看着他收敛了笑:“实力悬殊的何止我俩。”

博雅听这话摸不着头脑:“咱们庭院,谁的棋法还能与你相当。”

晴明看了看树下,茨木正拉着酒吞去练级,转头对博雅说:“我说的不是我,也不是棋法。”

博雅决定放弃:“罢了罢了,我还是带他们去打副本吧。”

这天大天狗姑获鸟把御魂十过了,晴明一高兴,正好升五星的材料也够了,便把酒吞叫进了房里。

晴明收敛了刚刚在房间外的笑意,有点严肃地对酒吞道:“我要给你升五星了。”

酒吞低下了头,没有说话。

晴明:“所以准备好面对茨木了吗?”

酒吞:“没有,升五星的事情是不是为时过早。”

晴明:“我必须保持寮内的实力,所以五星是非升不可,何况瞒得了现在,你又如何能保证瞒得过将来?”

酒吞冷漠中多了一丝隐忍:“能瞒一时是一时吧。我早察觉到自己的力量被削弱了,如今我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战胜茨木了。”

晴明神色一动:“你。。。”

酒吞:“安倍晴明,你不必多说了。我不愿意茨木因为我变弱了而离开我,我不愿意看见他失望。可是如今我又有什么办法。”

晴明看了看他:“或许坦白是最好的。”

酒吞:“是我辜负了他。”

晴明:“错不在你。”

晴明把五星的材料给力酒吞:“东西我先给你了,别的事情你可以自己好好考虑。”

酒吞点了点头,看着四个白色的达摩若有所思。

酒吞升了五星后,茨木更开心了,天天追着酒吞要比试,但是酒吞总是假装听不见拒绝和他比试。

莹草:“你为什么总是抓着酒吞,要他和你比试啊,你们不是挚友吗,挚友之间还能玩这套?”

茨木:“比试是为了证明挚友的强大,我要败在他手下,让他统领妖界!”

莹草:“哎呀,你的中二病又犯了,都快赶上隔壁大天狗了。”

茨木:“大天狗算什么,一样会屈服于挚友的强大。”

莹草:“。。。。”

茨木自言自语:“不过为什么挚友不愿意和我比试?”

莹草:“你吓到他了吧。”

茨木自己思考了一会,恍然大悟道:“一定是挚友嫌我太弱了!我一定要更强大,才能配和挚友比试!”

说完,便跑的不见了人影,留草爸爸一人在那儿干瞪眼。

一片枯黄的叶子从书上飘落下来,正好落在了晴明的掌心上,“叶子有昌盛和衰败的时候,人和妖亦是如此。”

站在一旁的酒吞神色冷淡,心中却是五味杂陈。

这时,一阵划破天际的吼叫,打破了很有诗意的两人。

茨木奔了过来,莹草跟着,紧紧得拽住了他。

茨木嘴里吼道:“晴明!你为何给我生了六星!”

晴明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从今以后,你便是寮里最强战力之一了。”

茨木声音不见低:“你为何不给挚友升六星,却给我升!挚友明明比我强大这么多!你为什么!”

晴明看了酒吞一眼,背过身去了。

酒吞一步上前,拦住了茨木:“茨木你够了!别闹了!”

茨木急道:“挚友!他不给你升六!却给我!这不对啊,挚友!”

酒吞:“你够了!这是你应得的!”

茨木一瞬间瞪大了眼,慌张了:“不。。不可能,挚友?!”

酒吞恶狠狠地盯着茨木:“我早已经打不过你了!”

茨木仿佛崩溃了,大吼道:“不!不可能!挚友你是最强的!你在骗我!”

酒吞立即对着茨木放了个大招,茨木没反应果然,摔倒在了地上,血条上少了三分之一的血。

酒吞过去扶茨木:“这就是我现在的实力,你该认清了。”

茨木看着他,仿佛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噌的一声站起来,消失在了晴明和酒吞面前。

晴明望了望远处,有看了看酒吞,道:“你。。。”

酒吞立即打断他:“无事。”

茨木跑到了他和酒吞平时会一起坐的屋顶,静静地坐着,没有了平时的神采飞扬,也没了平时的哈哈大笑,不禁让人怀疑这样安静的茨木还是原来的茨木吗。

草爹表示为了治疗一个人爬上屋顶,她是十分不愿的,更不愿的是,她明明是个输出啊!为什么要给人治疗!

然而她还是把茨木的血补满了。

萤草看了看茨木,不知道该不该开口,但还是问到:“你还好吧?”

茨木不说话。

萤草意识到她不该开口的,于是默默地从屋顶蹦了下去。

刚蹦下去,就看见了下面犹豫不觉的酒吞,她对酒吞道:“你上去看看他吧,感觉他挺不好的。”

酒吞点了点头,跳上了房顶,坐在了茨木旁边。

茨木别过了头。

酒吞自顾自地说道:“抱歉。”

茨木接道:“挚友不必对我说这个。”

酒吞:“我被召唤出来的那一刻,我已经知道了,我是无论如何也打不过你的。”

茨木望向他。

酒吞继续道:“我没有告诉你,大抵是出于私心吧,”酒吞看着茨木,表情真诚,没有了平时的冷漠“我是多么害怕,你不再喊我挚友了。”

茨木瞪大了双眼,急得仿佛快哭出来了,在他的意识里,酒吞就是站在最高峰的男人,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个最强大的男人从高峰上摔下来是怎样的场景。

他会继续追随他吗,哪怕他不再强大?

他还记得那个在罗城门口将他击败的男人,威武而骄傲,和他身旁的男人长得一模一样,只是那样的骄傲在他脸上消失了。他多么想把那样的骄傲从新送回到那个闪闪发光的男人身上。

茨木盯着酒吞,虔诚地说:“挚友!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无论怎样你都是我的挚友!我说一辈子跟随你,就是一辈子!”

酒吞愣了愣看着茨木像断了线的泪珠,大脑仿佛一片空白。

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紧紧抱紧了身边的人,仿佛一辈子也分不开。

酒吞听见了自己略微哽咽的声音:“谢谢,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