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兄将离

兴趣使然

庭院二三事——狗崽篇

*狗崽,微酒茨。介意的小伙伴千千万万要慎入!(。・ω・。)

*十分清水,一篇完(´ε` )♡

*ooc请注意!!!!有私设~

*本文的世界观是,每个妖怪死后都会进入卡池,由阴阳师召唤到现世,而死前的妖怪各有各的经历。

妖狐记得他进入卡池之前,孤身一人,并且一直执着地寻找着一个人——一个命定之人。他最终找到了吗?他自己也不记得了,似乎找到很很多,有似乎一个也没找到。后来他就死了,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原来妖怪也有死亡。

妖狐还记得他来到这个非洲寮时的情景。他似乎在一个地方睡了很久很久,忽然紧闭的眼睛居然看见了一道光。随着身体的一阵抽搐(?),他被拽进了另一个空间。迎接他的是,一个蓝色的拥抱,和一个看着就很小白脸的脸。

晴明看了看他怀里刚被召唤出来的小动物,很高兴地把自己一日没洗的脸蹭了过去:“我的天啊,居然是妖狐,毛茸茸的好可爱!”

作为一个钢铁一样喜欢小姐姐的直男,妖狐是拒绝的,于是一把推开了晴明的脸:“走开,臭男人。”

神乐怎么也不敢相信一向很仙的晴明看见小动物居然是这样的神态,不过她还是很淡定地接过了晴明递过来的妖狐。

晴明:“那就把你给小姐姐吧,神乐,你看看姑姑那边有没有空,把妖狐交给她吧。”

神乐抱着妖狐应道,“好的。”便转身跑到了姑获鸟的院子。

只见姑获鸟左手抱着两星山兔,右手抱着三星打火机,怀里还有一个两星桃花妖,脚边一堆还没满级的达摩,身边跟着一个明明不需要人带还赖着不走的四星茨木,池子里还有一个三星的椒图。

神乐看着姑获鸟欲言又止,反而妖狐拉了拉神乐的衣角:“神乐小姐姐,还是不要了吧,不可以让女士这么劳累的。”

神乐:“叫我神乐就好。”她看了看姑获鸟忙碌的身影,还是拉着妖狐回到了晴明那里。

晴明:“这就尴尬了。”说着往周围看了看,看见了萤草的身影,现在草爸爸也是一个可以独挡一面的式神了,于是喊了声“萤草!”

萤草听见晴明的声音,把手里当哑铃举的杠铃“哐当”一声扔到了地上,回应道:“什么事?”

看这架势,晴明虽然见多识广但还是被吓了一跳,算了,草爹可能不合适带孩子。想着,回了一句:“没。。没事。”

晴明扶额:“然而我不敢劳驾那位大人物啊。没办法了,崽崽先跟着神乐吧。神乐,你带队的时候捎上崽,让他先观战吧。”

妖狐:“只要跟着神乐姐姐,如何小生都是愿意的。”

神乐笑了笑:“嘴真甜。”

说罢,妖狐牵着神乐的手一蹦一跳地走了。

晴明os 为何小动物都喜欢小姐姐啊。

前世嗜血成性的妖狐居然很快适应了这种养老寮的生活。因为毛茸茸而被各种女性式神拥簇着,他倒也是乐在其中。只是没人带,级别升得很慢。

他多久没过过这种正常的生活了。看着庭院里,练肌肉的萤草,哄着小孩子的姑姑,呆头呆脑的茨木,和山兔玩耍的神乐,还有咸鱼一般的晴明。妖狐感觉到自己的心尖一暖,这种感觉在蔓延,很舒服,很愉悦。

在他来之后不久,寮里又多了一个ssr式神酒吞。大队长人数越发紧张了,只是这次带酒吞的任务被欢天喜地的茨木愉快地接走了。

晴明:“抱歉啊,我帮你问问大天狗吧。”

妖狐点了点头。

晴明往大天狗的方向去了。

关于大天狗的传说他是知道的,寮中最老式神之一,非常的高冷,各种生人勿近。妖狐也曾远远地看过他一眼,俊秀的脸上满满的x冷淡,令人不寒而栗,再加上他腰间别的血红色棒状物。(这审美果真是从黑晴明那儿学来的吧。)

谁知晴明竟一去不回,大抵是和那大人物谈天说地去了。大天狗生性冷淡,但唯独能和晴明和博雅说上两句,大概是阴阳师的魅力吧。

妖狐等着,觉得无趣,便回了房。

晚饭过后,晴明敲了敲妖狐的房门,妖狐开门把晴明放了进来。

晴明:“你明天可以跟着大天狗打副本了,他答应带你了。”

妖狐早做好被那大人物一口拒绝了的准备,没想到他居然答应了,他还是小小地吃了一惊。

入夜,蝉鸣阵阵,忽而一阵悲凉又凛冽的笛声从窗外飘了进来。冷冽得仿佛一把冒着寒气的利剑直直得刺入人的骨头。

妖狐本来就是夜行动物,闻见这笛声更是辗转。

片刻,他决定起身,披上外袍,走了出去。

小院里,除了那笛声还有轻轻地鼾声透过薄薄地木门传了出来。笛声越发清晰,渐渐地盖过了那一丝一丝的鼾声。

妖狐看见了树下那一袭白色的狩衣,漆黑的翅膀在月光下闪闪发亮,那管漆黑的笛子横在了嘴边,悠悠的笛声正是从此处传出。

笛声依旧的冷冽,但是配上大天狗的身影似乎又不那么了冷了。

大天狗不愧是五感灵通,妖狐自认为并没有什么动静,但也还是被他发现了。

大天狗:“你来作甚?”

妖狐:“小生被你吵得睡不着觉,出来瞎逛逛。”

大天狗盯了他一会,也没再吹笛子,自顾自得赏起了月。

介于大天狗深夜吹笛,扰得妖狐无法安寝,于是妖狐也很理直气壮地走到了大天狗那边,在他身边找了个地方坐下。

月光总不似阳光,温柔且细腻,被月光笼罩着的那位大人物,面庞皎洁得似要与月光融为一体。

本来是想找点话和未来的“导师”谈谈,但是这位“导师”果然不负他给人高贵冷艳的印象,一个大活妖坐在他身边也硬是能一句话也不说。

“听说。。你风使得很好?”刚说完,妖狐就想扇自己一巴掌,开头就充满了尬聊的意味是怎么回事!太失水准了!

大天狗:“尚可。”

妖狐简直想挠墙,这样的回复让气氛更尴尬了好吗!

妖狐仍不想放弃:“为何深夜一人在此处吹笛。”

大天狗:“睡不着。”

妖狐:“有心事?”

大天狗:“嗯。”

妖狐决定放弃,于是闭上了嘴,像模像样的也赏起了月。

第二天,妖狐是被阳光晒醒的,当他发现自己正靠在大天狗怀里的时候更是吓了一大跳,“抱歉!我不小心睡着了!”

都怪的月色太过无聊啊!妖狐默默在心里捶胸顿足,万一得罪了这个“导师”要如何向晴明交代啊!

谁知大天狗一脸不在意:“无事,”说着站了起来:“你回去休息吧,下午打副本。”

妖狐望着他扇扇翅膀离开了的背影,楞在了原地。

第一次看大天狗打架,真不愧是ssr,使风使得不是一般好。虽然妖狐对自己使风的能力挺有自信,但还是不得不佩服大天狗。

大天狗:“你风使得不错,但是不够精细,所以很多时候控制不好,容易发挥失常。”

妖狐非常认同地点了点头,发挥不好就是二突子啊,面子都丢尽了。

大天狗:“你看着我,看我是如何运用风的。”

大天狗挥起扇子,一阵强风平地而起,包裹着他修长的身体,金色的头发被那风吹得微乱,发丝不厌其烦的抚摸着他俊秀得面容。随着风起风落,一群小怪已经被他卷得残血。

不得不承认,妖狐在那一刻确实是看呆了眼。

大天狗:“就是这样,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原来大天狗并不是那么不好相处,妖狐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好的。”

有了大天狗的助力,妖狐升级升得很快,他和大天狗的关系也愈发好了,甚至见了面还能闲聊上几句。

不过妖狐还是喜欢坐在女式神堆中间,和赏心悦目的小姐姐聊聊天。

山兔缠着姑获鸟要编辫子。

妖狐笑道:“山兔妹妹过来,姑姑正忙着呢,小生也会编辫子。”

山兔狐疑道:“真的吗,男孩子也会编辫子?”

妖狐:“自然啊,小生的辫子都是自己编的。”

山兔:“哇塞!”

姑获鸟面露感激:“那拜托你了哦。”

妖狐笑道:“嗯呐,姑姑去忙吧。”

妖狐抓起山兔的头发,认真地给她编起了头发。

一旁的桃花妖操着一口关西腔,捂嘴笑道:“妖狐先生真是很能干呢,打架很厉害,还会给女生编辫子。”

妖狐打哈哈:“都要感谢大天狗呢,他教了小生很多。”

樱花妖坐在桃花妖旁边,笑着说道:“妖狐先生和大天狗大人很熟呢。”

妖狐:“哈哈,其实大天狗他人很好的。”

桃花妖笑得更开心了:“是吗?大天狗大人总是冷冷的,我们都不敢靠近呢。”

樱花妖补充道:“大概是妖狐先生人缘很好,连大天狗大人也能相处得很好呢。”

妖狐细想了一下,大天狗一开始确实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是一个愿意让他靠在怀里睡,愿意教他使风的人,也不是什么难相处的人吧。

妖狐笑得越发开心。

山兔照着镜子,很满意地说道:“哇,妖狐你编得很漂亮呢,我下次还可以找你编辫子吗?”

妖狐笑道:“当然!小生很乐意效劳呢。”

入夜,妖狐正准备宽衣睡觉,门外又传来了那阵熟悉的笛声。

妖狐熟门熟路地摸出了房间,来到了院子。

笛声戛然而止,大天狗仍坐在那棵树下,将那管笛子放在了身侧,转头望向妖狐:“过来陪我聊聊吧。”

妖狐受宠若惊,走到了他身边坐下:“想让小生陪你聊什么啊?”

大天狗望着月亮出了神,须臾,说道:“你可有过什么执着之事。”

妖狐的脑海瞬间闪过了四个字——“命定之人”,瞳孔皱缩,但很快调节好情绪,假装镇定地说道:“有过,非常执着,甚至到了变态的地步。”

他看了眼大天狗,大天狗似乎有点吃惊,他接着说:“或许是我追求的方式不对,伤害了很多人,等我发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执着之事变成了我一辈子无法抹去的伤痕,哈哈,很让人难过吧。”妖狐似乎能感觉到现在他脸上的笑容变得很难看。

大天狗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然后呢?”

“然后我就死了,哈哈哈。”妖狐拍了拍大天狗的肩膀,平复了一下情绪:“你呢?”

大天狗仍在盯着他。他们俩对视了好一会,妖狐开始感觉到了尴尬,正在手足无措之时,大天狗慢慢朝他靠近,他们俩的脸越来越近,妖狐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儿了。

大天狗抬起手在他的头发上取下了一片泛黄的叶子:“有叶子。”

妖狐感觉自己的心里千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看来秋天快到了。你呢,可有什么执着之事?”

大天狗:“很晚了,回去休息吧。”

妖狐一阵无语:“你这人怎么这样!我都跟你说了我的秘密了。”

大天狗站了起来,背对着他:“若是你下回还能听见我的笛声,你再来这里,我便告诉你。”

大天狗说完便飞走了,留下妖狐一个风中凌乱。

天气开始转凉了,原本绿意盎然的庭院被秋意渲染上了一丝红色。

博雅今天带队打御魂,晴明百无聊赖抓住了大天狗,非要人家陪他下棋。

院子里,晴明大天狗正专心地下棋,旁边传来了嬉笑的声音,大天狗抬头,正好看见了和一群女式神谈笑的妖狐。

妖狐坐在姑获鸟的旁边,正拿着山兔的头发做实验,教小姐姐们如何花式编辫子。

妖狐:“你们看,这样编的话会更漂亮。。。”

似乎察觉到了有人在注视他,妖狐抬头看了眼晴明的方向,正好和大天狗对视了。

大天狗不禁看愣了神,轮到他下子了也不知道。晴明拿扇子敲了敲桌子,示意他回神。

大天狗回神:“抱歉。”心不在焉的下了一颗子。

晴明若有所思地说:“最近你和妖狐关系还不错啊,我还怕你们性格差异太大了处不来。”

大天狗似乎在考虑这颗子该怎么下:“并无此事。”

晴明:“那就好,妖狐是个有故事的妖,你可以试着和他多谈谈,说不定会对你的困惑有所帮助。”

大天狗看了眼晴明,晴明下了最后一颗子,站了起来:“博雅该回来了,我去看看他。”

大天狗正疑惑为何晴明下一半就走了,低头看了眼棋局,发现胜负已定。

大天狗思考了一会,下意识看向妖狐那边,发现妖狐已经跟着姑获鸟往厨房的方向走了。

姑获鸟掀开锅盖对妖狐说:“谢谢你来帮忙做饭啊,妖狐。”

妖狐笑着说:“姑姑平时辛苦了,小生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姑获鸟呵呵地笑了起来:“真是乖孩子啊。”

过了一会姑获鸟似乎想起了什么,对妖狐说:“等下你把饭送到大天狗的房间吧,可以吗?”

妖狐:“可以的。”

姑获鸟:“因为看你们俩的关系好像很不错呢,大天狗话很少的,你居然也能让他打开话匣子,真的很了不起哦。”

妖狐不自觉的笑道:“其实大天狗并没有很难相处。”

姑获鸟道:“大天狗他啊,遇到过一些很不愉快的事,所以一直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呢。”

妖狐愣了一下,连忙问道:“请问是遇到过什么事?”

姑获鸟看了他一眼,笑道:“看来你很关心他呢,你可以自己去问他的。如果是你,我相信他一定愿意告诉你的。”

妖狐想到了那天夜里,大天狗跟他说如果再听到笛声,他会告诉他的事。是否就是这件令人不愉快的事呢。

妖狐忽然想起来,他已经很久没听见笛子。

说曹操曹操就到,今夜妖狐就听见了那令人又盼又恨的笛声。

裹着外袍,来到了院子。那位大人物仍是坐在那原来的树下,吹着他原来的笛子。

妖狐一屁股坐在了大天狗身旁:“说吧,那天你说的‘执着之事’。”

大天狗收起了扇子:“我与你的经历无异,我曾是黑晴明的式神。”

妖狐大吃了一惊:“什么???”

黑晴明与他们家这位晴明本是同一人——安倍晴明。后来安倍晴明分为了两个,一个善一个恶,黑晴明正是恶的这一部分。妖狐只知道黑晴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没想到大天狗竟曾是黑晴明的式神。

大天狗继续道:“我本追求真正的大义,却根本不知何为大义,只想着只要变强,大抵就能实现真正的大义了罢。”

大天狗顿了顿继续说:“那时黑晴明找到了我,我本身拒绝的。但他说,只有足够强大才能将大义实现,他能助我变强,后面我再想追求什么,他也不会在拦我。我思来想去最终还是答应了他。”

这时,大天狗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妖狐看着不妙,把手放在了他的背上以示安慰。

大天狗用拳头轻轻地锤了一下草地:“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的手上已经沾满了鲜血。我杀了太多的人了,早已与大义背道而驰。我本想变强就能实现大义,却不知在变强的路上迷失了自我。”

妖狐想起了自己生前的事情,觉得心疼得厉害,伸手握住了大天狗的手。

大天狗慢慢地说:“到底什么是大义,我不明白!我也找不到!”

妖狐觉得场面快要失控了,于是松开握紧大天狗的手,张开双臂抱住了他,在他耳边安慰道:“没关系,今世你已经重生了。大义什么的,只要存在,便一定会找到。你不必在孤独一人寻求大义了。”妖狐感觉自己的嗓子沙哑起来,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咳。我是说,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找。”

妖狐感觉到大天狗的身体僵直了一下,须臾,大天狗回抱了他:“谢谢。”

秋日的庭院像被夕阳撒过一般。秋叶落地,帚神更是苦恼了不少,满院的落叶像是永远都扫不完。

茨木依旧是追着酒吞东跑西跑,而且最近这两人的感情像是好了不少,酒吞竟然也会笑眯眯的了。草爹依旧不厌其烦地练着肌肉,椒图劝着说肌肉太多了不好看,草爹义愤填膺地告诉她,只有够强大才能保护好寮里的所又人和妖。妖狐依旧是待在女生堆里有说有笑,山兔又缠着要他给编辫子。大天狗则站在那棵老树下,默默地看着被女式神包围的妖狐。晴明和博雅又在下棋,晴明依旧是一脸胜券在握的表情,博雅依旧各种焦头烂额。

晴明看着棋局笑了笑:“今天是秋日祭,外面热闹得很,博雅君不知道愿不愿意陪我出去逛逛啊。”

博雅一扔棋子:“好吧,反正这局我还是输,不如出去逛逛。”

晴明正打算站起来,桃花妖拉了一堆女式神过来:“晴明,今天是秋日祭,我们可以出去瞧瞧吗?”

晴明笑着说:“当然可以。”

于是大家收拾好,有说有笑地准备出门。

妖狐看见大天狗仍是呆呆地站在树下,过去一把抓住了大天狗的手。

大天狗:“你也想去玩吗?”

妖狐:“不啊。”

大天狗狐疑。

妖狐笑道:“我要带你寻找大义了。”

说着,妖狐拉着大天狗冲进了那熟悉的人群中。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