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兄将离

兴趣使然

【狗崽】妖狐纪事

*主妖狐,十二三岁崇德狗×手办收集书生崽
  
  (没看错是年下)
  
*ooc,ooc,ooc,时间轴混乱有bug,晴明和崇德会一起出现,介意的小伙伴慎入( ^ω^)。
  
*略长,一篇完,十分清水。(* ̄з ̄)
  
*可当做庭院二三事前传
  
是的呢,本来是想写前传来着。。最后越写越偏,干脆独立出来了。

庭院二三事狗崽篇https://jianglicao006.lofter.com/post/1efdcdbf_10b3944d

欢迎食用(´ε` )♡
  
*PS 崇德天皇 名显仁
  
  ——————————————————
  
  红乐坊今日来了一位奇怪的客人,狐狸面具掩着半张脸,仅露出的嘴唇下巴精致到了极致,让人不禁对他面具下的面庞浮想联翩。背上背着厚重的画卷,白发丝丝缕缕,不似凡品,话语间又有着浓厚的书香气息。
  
  坊间的小姐们站在楼上时而嬉笑打闹,时而掩面窃笑,对着这位奇怪客人指指点点,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她们的眼睛。
  
  坊中的花魁音子小姐看着这位客人,好奇之心愈发浓烈,对着一面小巧的镜子检查着自己明明已经十分精致的妆容道:“让我下去会会他。”
  
  “音子胆子真大呀!”
  
  随着姑娘们的嬉笑,音子轻摇着裙摆缓缓地走了下楼。
  
  妖狐看着一位绝美的女子缓缓地从楼上走下,莲步轻移,一颦一笑,风情万种。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萦绕在唇间。
  
  “公子好生奇怪,为何在屋里也要带着面具呢?”音子十指寇丹轻抚过妖狐的面庞,缓缓地落在了那个漂亮的狐型面具上,“小女子很是好奇呢,不知公子是否愿意摘下,满足一下小女子的好奇心呢?”说罢,便抓住了妖狐的面具,示意要摘下。
  
  妖狐按下了音子的手,微微笑道:“姑娘何必着急。”
  
  音子看着妖狐那双隐藏在面具之下似琥珀般的眼睛,嫣然一笑,坐到了妖狐腿上:“不知公子是否愿意和小女子上去喝一杯呢?”
  
  妖狐看着眼前千娇百媚的音子,轻笑了一声,扶起音子,站了起来。音子扶着他,缓缓地向楼上走去,惹来了坊间女子们的一阵轻笑。
  
  音子关上了门,把门外女子的笑声和好奇心也隔绝在外。扭动着腰肢,风情万种地走到了妖狐面前,轻轻地为他斟上了酒,“这下可以让小女子看看公子的容貌了吧。”说罢,又把手压在了妖狐的面具上。
  
  “莫要着急,小生还不曾知道姑娘的名字呢。”
  
  “我叫音子!”音子趁妖狐不备,把他的面具从他的脸上拽了下来,玩笑似得逃到了床边。
  
  妖狐似是没料到:“姑娘好生贪玩。”
  
  音子拽这那个狐狸面具把玩,似乎爱不释手,闻声抬起了头,却露出了惊愕的表情:“公子生的好俊俏!”
  
  妖狐不在意地一笑,起身坐到了音子的旁边。音子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看见近在咫尺的妖狐,心中一热,靠到了他的怀里,望着妖狐一言不发,涂着猩红蔻丹的手轻轻地摩挲着妖狐的衣襟。
  
  妖狐静静地望着音子,眼里柔情似水,简直要把人淹没在这晶莹的双眸中。微不可察地把手搭在了音子单薄的肩膀上。
  
  音子似乎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不知公子是否喜欢音子这般的姑娘。”
  
  妖狐听着这娇美少女想表达欢喜之意,又略带娇羞,不禁心中一动,将搂着音子的手收紧了些。
  
  音子感受到了妖狐细小的反应,心中大喜,连忙撒娇道:“到底喜欢不喜欢嘛!”
  
  妖狐眼中依旧温柔,话却似乎失去了温度:“在我的爱意中安眠吧,我的命定之人。”
  
  妖狐的眼中似乎闪过一丝凶光,一闪而过,若有若无,音子看得不真切,大抵是看错了,眼睛开始朦胧了起来,低低地回了一句:“好。”
  
  ——
  
  红乐坊的花魁音子小姐失踪了,在房间里和他的一个客人一起消失不见了。在民间开始了沸沸扬扬的讨论,有的说是被妖怪掳走了,有的说音子本身就是妖怪。众说纷纭,真相难定。疑似妖怪作祟,甚至有百姓悄悄去找了阴阳师。
  
  京城,一个偌大的房子里,房中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人类女性标本,有的青春可人,有的风情万种,无一不是在自己最美丽的年华,只可惜房中毫无争奇斗艳之态,却是满满的死气沉沉,一阵苦涩的药味中隐隐透出了一丝诡异的气息。
  
  妖狐正欣赏着自己刚到手的“作品”。红唇似血,肤白如玉,浑身散发着迷人的气息,裙摆安然地落在地上,十指寇丹,最是扣人心扉,风情万种却毫无生气。
  
  正是音子小姐。
  
  妖狐的眼中依旧温柔似水,只是这温柔远没有在红乐坊那时的那般纯粹,多了一丝贪婪和歇斯底里。他喃喃道:“音子小姐,你可知道自己从楼梯上下来的身姿是有多美,你替小生斟酒时的姿态,还有你那贪玩的笑。”说着,妖狐好似呼吸困难似的深吸了一口气,手摸着音子毫无血色的脸,“我的爱人啊,请你安眠吧。”
  
  ——
  
  京城边郊的一个湖旁,河童正拿着一个水球,观察着球里游动的小鱼。可爱的鲤鱼精围着河童转来转去,时不时搭上两句,河童则会面红耳赤地回应她。
  
  妖狐从远处走了过来,跟鲤鱼精打了招呼:“鲤鱼精小姐,你好。今天也是一样的美丽动人呢。”
  
  鲤鱼精看见妖狐过来,似乎很开心,晃动着自己金黄色的鱼尾巴,溅起了一阵水花:“妖狐叔叔,你今天也是来教我跳舞的吗。”
  
  妖狐面具下的面庞泛起了一阵笑意:“是的呢,不知鲤鱼精小姐愿不愿意赏小生这个脸。”说着,朝鲤鱼精伸手。
  
  河童在旁,一脸警惕地看着。像是想起了什么,向鲤鱼精告辞,匆匆忙忙地跑向了远处。
  
  妖狐看着跑走的河童,狐疑起来。
  
  这时,鲤鱼精拉着妖狐的手让他教自己跳舞。妖狐收起了自己不自然的神色,再次对着鲤鱼精温柔地笑了。
  
  妖狐看着鲤鱼精在水中的舞姿。可爱动人,纤长的手指划过水面,伴着一阵阵跳动的水花,仿佛是为她伴舞的精灵。妖狐不禁为她鼓起了掌,鲤鱼精看见后,脸上扬起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少女舞动的身姿,那种青春动人的活力,似磁石一般,让妖狐看愣了神。
  
  正当妖狐准备下手的之时,远处传来一阵细碎的脚步声,听声音大抵有三五人。妖狐立即警惕地看着远方。
  
  鲤鱼精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对,顺着妖狐的视线看了过去。
  
  河童带这一群人类朝他们这边走过来,妖狐感受这群人类气息不常,大概是阴阳师一类专门多管闲事的妖力持有者。妖狐收敛了自己刚刚的杀气,装出一副平和静心的无辜样,与这群阴阳师对峙。
  
  河童指着妖狐:“就是他,行踪诡异的妖。”
  
  妖狐一脸茫然道:“诸位,不知所为何事?”
  
  那名领头的男子,身着青色狩衣,头戴黛色立乌帽子,上前一步道:“阁下你好,我是阴阳师安倍晴明,最近少女失踪案频繁发生,京城人心惶惶,在下正是前来此处调查。”
  
  妖狐轻笑,看了那河童一眼道:“晴明先生莫不是怀疑到小生身上来了,小生不过见鲤鱼精小姐可爱动人,来此处教导一些舞蹈技巧罢了,绝无歹意啊。”
  
  鲤鱼精看情况不对,连忙附和道:“是呀是呀,妖狐叔叔只是来教我跳舞的,他绝对不是什么坏人!”
  
  一旁的河童看着鲤鱼精欲言又止,见妖狐仍是一脸笑意,不由地不安起来,带着求助的眼神望向了晴明。
  
  晴明微笑道:“抱歉,看来是一场误会。”
  
  河童:“不对!”
  
  晴明旁边的狐狸式神小白解释道:“河童先生,妖狐先生看上去是好人啊,不如我们还是换个地方调查吧。”
  
  河童听晴明等人这么说,也无法再继续解释下去,不服气地低下头,不再说话。
  
  见晴明等人走了,妖狐似很憋屈地叹了口气:“真是件不愉快的事情啊。”
  
  鲤鱼精呵呵一笑,安慰道:“妖狐叔叔,我知道你是好人啦。”
  
  妖狐一笑:“鲤鱼精小姐真是善解人意,不知小生可否冒昧请鲤鱼精小姐来寒舍一坐。小生家里可是有很大的水池子呢。”
  
  鲤鱼精兴奋极了,满脸笑容地答应了妖狐。
  
  妖狐露出了一丝不那么和煦的笑:“那我们走吧。”
  
  鲤鱼精跟着妖狐走到了一个离那个小湖很远的地方,由于是水生生物,鲤鱼精感觉自己有些支持不住了,干着喉咙问道:“妖狐叔叔,我们还没有到吗?我好渴啊。”
  
  妖狐回头看了鲤鱼精一眼:“很快了。”
  
  又走了一段时间,鲤鱼精感觉自己真的撑不住了,太阳就像烤干了她身上所有的水分,汗如雨下,喉咙干得几乎说不出话。呼吸了一口干燥的空气,更觉得眼冒金星。她扯住了妖狐的衣摆,有气无力地问道:“叔叔,还没到吗,我快渴死了。”
  
  妖狐停下了脚步,回了一句:“到了。”
  
  鲤鱼精看了一眼前面,是一座老久的大宅,虽旧,却依稀可见其多年前风光无限的模样。鲤鱼精感觉自己得到了救赎,艰难地露出了一丝笑容:“终于到了。”
  
  这时,妖狐转过身,冷冷地看着鲤鱼精。
  
  鲤鱼精被吓得一个哆嗦:“妖狐叔叔,你怎么了。”
  
  妖狐呵呵笑了起来,笑声令人毛骨悚然,完全没了平时的温柔和煦,他盯着鲤鱼精,朝她放了一个气刃束缚。
  
  鲤鱼精看见自己的身体被一个奇怪的东西罩住,无法动弹,吓得惊叫起来。
  
  妖狐慢慢地走向她,笑声越发森然:“鲤鱼精小姐真的很善良呢,我这样的人也会相信呢,大概你就是我的命定之人了吧。”
  
  鲤鱼精早被吓得失去了理智,只能干瞪着妖狐,身体战栗起来,眼里充满了恐惧和绝望。
  
  妖狐似乎很满意鲤鱼精的反应,捏着她的下巴,用他极为有磁性的声音在她耳边慢慢说道:“我的命定之人,在我的怀里安眠吧。”
  
  “放开她!”河童尖锐的声音打断了妖狐的下一步行动。
  
  鲤鱼精似看到了救星一般,冲着河童那边哭喊着:“河童先生!救救我!”
  
  妖狐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不止河童一人,还有刚刚那几个阴阳师,看似有备而来。妖狐自知不敌,朝着与自己宅子相反的方向逃走了。
  
  ——
  
  当日夜里,妖狐悄悄从后面回到了自己的居所,眼前的景象却令他心如死灰。
  
  屋内的景象十分诡异,少女的标本少部分被人捣毁,各种器官散落了一地,说不出的阴森恐怖,而大部分的标本则消失不见。
  
  妖狐瞪大了琥珀般的双眼,似乎不敢相信。看着眼前散落的少女标本,妖狐颤抖的双腿终于无法支持他的体重,重重的跪了下来。
  
  妖狐看着手边昨天在他怀里终结了生命的音子,颤抖着双手朝她的脸摸了过去,磁性的声音也颤抖了起来:“我的。。。我的命定之人。。。”
  
  这时,门外传来一阵嘈杂,听声音人数起码有五十个。看来事情八成是败露了,妖狐警惕地看着那扇紧闭的大门,手里酝酿着气刃。
  
  随着一阵哄闹,禁闭的大门被粗暴地轰开。是一群京城的百姓,他们群情激昂,眼中闪烁着愤怒与仇恨,高举着灭妖的法器。为首的一名中年男子体格健硕,最为激愤,指着妖狐大声吼道:“就是你这个妖孽,害死了这么多无辜的少女!”
  
  妖狐冷冷地看着他们,呵呵地笑了起来:“那你们把这些少女的尸身都捣毁了又算什么?这难道不算妖孽所为吗?”
  
  那名中年男子似乎难压怒火,冲着妖狐吼道:“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这般丧心病狂吗?能找到家人的,我们全都带去安葬了。剩下的也绝不能让你再对它们有什么变态行为,不如毁了。”
  
  后面的一个民众高呼:“别与丧心病狂的变态这般废话,过去宰了他!”
  
  妖狐一皱眉,把手中的气刃甩到了房梁上,房梁应声而落,重重地砸到了地上。众人躲避坠落的房梁,瞬间混乱了起来,喧哗声,哭闹声,填满了整个旧宅。
  
  妖狐本想趁慌乱逃走,却不想被一支不知从哪里射出来的箭射中了小腿。妖狐吃痛,看向小腿,鲜血从那支箭的末端潺潺流出。眼看那群民众马上要来抓他,妖狐一咬牙,变回了原形仓皇而逃。
  
  为了防止鲜血滴落留下破绽,妖狐一直用法力将伤口上的血止住。随着后面追杀的声音越来越小,妖狐渐渐感觉法力不支,眼前的景象模糊了起来。妖狐隐约看见前面有座较大宅子,废了最后一丝力气,跳进里宅子里,“砰”地一声一头装在了门上。再也没法力为伤口止血了,鲜血把狐狸雪白的毛染得通红一片。
  
  在妖狐合眼的最后一瞬间,他看见有个人打开了门,悄悄地将它抱起,嘴里似乎低声说着什么,但是妖狐已经听不清了,只能用模糊的视线看到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人。
  
  妖狐口中喃喃道:“命。。定。。。之人。。。”
  
  ——
  
  妖狐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狭小的房间内,自己正在一个方桌上,桌上垫了柔软的垫子,四下无人。自己腿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但是箭已经被拔出来了,伤口也妥善地包扎好,额间的妖纹不明显地明明灭灭,看来法力消耗得比较大。妖狐慢慢回忆起了他失去意识之前好像是为了躲避追杀闯进了京城的某家大宅里,被一个长得很漂亮的人救了。他的事情已经败露,看来此地不宜久留。正想变回人形逃走,但无奈法力不支,看来只能这样逃了。想着,便跳下了桌子,这一跳让他疼得差点叫出声来。
  
  正在此时,房间的门应声而开。狐狸被吓得炸毛,定睛一看,是一个长相十分俊俏的少年,十二三岁的样子。若不是他手中还端着吃食,妖狐定会以为是仙童下凡。但是回想起那时的追杀,妖狐还是无法放宽心,略微警惕地盯着眼前的少年。
  
  少年看着已经活蹦乱跳的妖狐,喜悦的神色涌上了面庞,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了妖狐面前,把妖狐抱回了桌上,满堆着笑意道:“小狐狸,你醒了啊。你受伤我已经帮你包扎好了,是谁弄伤了你。”
  
  妖狐看了看这个貌美少年,看来就是他救了落难的自己,而且他好像并没有发现自己是被人追杀的少女连环失踪案的凶手,看来可以假装自己就是一只普通的狐狸,等伤好了再走。
  
  少年又道:“小狐狸,我叫显仁,你有名字吗?”
  
  妖狐低头,把头放到了柔软的垫子上,微闭双眼,似乎不想搭理显仁。
  
  显仁并没有放弃,继续搭话:“小狐狸,你长得好漂亮啊,毛好白,你额头上的花纹真好看。”说着,想要摸摸妖狐的头,妖狐似乎并不愿意,往后缩了缩脑袋。显仁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似乎有些尴尬,想了想最后还是缩了回去。
  
  “小狐狸,这是我的仓库,你可以在这里休息,千万别出去。你要小心点别让管家发现了。”显仁静静地看了妖狐一会。“那你好好养伤,这里是吃的,我先走啦。”显仁回了一句,静悄悄地走出了房间。
  
  妖狐睁开一只眼睛,看着显仁走出了房间。
  
  ——
  
  这几天,妖狐在这宅子里快憋出屁了,因为伤没好全,怕走出去又遇见那些追杀他的民众,这种连人形都无法幻化的状态,决计是打不过的。还好显仁那小子经常来陪他,准确来说是经常来这里对着他自言自语,倒也在很闷的情况下有了一些生趣。
  
  这不,显仁又端着一盘水果进了这个小仓库,妖狐趴在垫子上,正在闭目养神。显仁以为妖狐在睡,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把水果轻轻地放在了桌上,趴在桌子上盯着妖狐的脸发呆。妖狐被他盯得有点发毛,于是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一眼他。
  
  显仁发现妖狐并没有睡,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开心地摸着妖狐身上的毛,说道:“小狐狸,在这个仓库里闷不闷啊,要不要我带你去院子里逛逛。”
  
  妖狐一听说可以出去,两眼都放光了,连忙蹭了蹭显仁的手,示意着要带他出去。显仁看着狐狸瞪大了双眼,不禁“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摸着妖狐小小的脑袋笑道:“好好好,这就带你出去,不过要小心别被管家叔叔发现了。”
  
  显仁把妖狐揣进了怀里,用衣服捂着他的头,捂得妖狐几欲窒息,狠狠得吐了几口气。谁知显仁听见了他的喘气声,非但没有松手,反而捂得更紧了。显仁一边蹑手蹑脚地走出仓库,一边把食指放到了嘴边,“嘘”了一声道:“安静点,会被发现的。”
  
  妖狐被捂紧了,脑子有点缺氧,不敢再发出动静。不料,显仁刚迈出屋门半步,就听见了背后传来了一声咳嗽。
  
  妖狐感觉到显仁身上一阵僵硬,他缓缓地转过头,有些尴尬地笑道:“管家叔叔。。。”
  
  妖狐在显仁怀里,脑袋被捂得紧实,看不见这个管家到底长什么样,只听这管家说了一句:“少爷,您怀里那是什么?”
  
  显仁的声音有些颤抖:“没。。。没什么。”
  
  谁知那位管家直接走到了显仁的身边,妖狐总算看清了这位管家叔叔长什么样了,是慈眉善目的中年男人,这位中年人看了眼显仁的怀里说道:“这是一只狐狸?”
  
  显仁好像有些紧张道:“对不起,管家叔叔,他受伤了,很可怜,所以我收养了他,他现在受伤了,不能放走的。”
  
  妖狐嗤之以鼻。
  
  管家微微一笑:“少爷,我并没有不给你养。只不过请多加小心,最近京城出现了妖怪诱杀少女的事情。请少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听见管家没有拒绝他养小狐狸的要求,显仁笑成了一朵花,谢过了管家,对着怀里的妖狐高兴地说:“小狐狸,你可以留下来了!”
  
  妖狐静静地趴在了显仁的怀里,眼睛微闭。
  
  显仁把妖狐带到了他家的院子里。院子很开阔,看来显仁家应该是大户人家。只是从未听显仁提起过他的父母,家里似乎也只有管家还有几个仆人,宅子很大,却显得空空荡荡。
  
  在一个小破仓库里憋了很久的妖狐,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伸了个懒腰,在显仁身边趴下了,闭目养神。
  
  显仁则从怀里掏出了一只笛子放到了嘴边,一阵悠扬的笛声响起。妖狐眯着眼睛看着闭眼吹笛的显仁,笛声虽生涩,但是韵律十足,仿佛吹笛人把自己十分的感情全部宣泄于笛声之中。妖狐坑蒙拐骗多年,习得一些音律,却也听出了笛声中的孤独与无奈。也不知为何,显仁明明是在本当最自在快乐的年龄,何来的孤独和无奈。
  
  妖狐直起身子,闭眼听着这笛声。谁知伴着一声嬉笑,笛声戛然而止。显仁摸了摸妖狐的头:“哈哈,你居然在认真听,我的笛子吹得挺难听的吧。”
  
  妖狐摇摇头,示意不难听。然后望着显仁,似乎在疑问。
  
  显仁看着妖狐,笑了,随即又望向远方:“小狐狸,你愿意一直陪我吗。”
  
  妖狐愣了愣。
  
  显仁继续道:“我的父母,从出生起就不在我的身边。我懂事之后,就把我扔在了这个宅子里,只有管家叔叔一个人照顾我。我本以为我还有兄弟姐妹可以陪我玩,可是我一和他们待在一起,要么他们就会赶我走,要么做一些令我很难受的事情。”显仁顿了顿,又看向妖狐:“你说我是不是天生就惹人嫌啊。”
  
  妖狐看着他,又蹭了蹭他手。
  
  显仁直接把手搭在了妖狐身上,摸着妖狐光滑的毛:“谢谢你来我这里,虽然你可能马上该离开了。小狐狸,我真的很喜欢你。。。”
  
  显仁还没说完,身边一阵大风吹过,吹得他睁不开眼。显仁还没反应过来,直觉自己的下巴被捏住了,慌忙睁开了眼,眼前的人却令他看愣了神:琥珀一样晶莹的眼睛,仿佛一切的温柔都能融化在这双眼睛里;白发柔柔地搭在肩膀上,让眼前的人恍如谪仙;额间猩红的妖纹称得皮肤白若琼玉;嘴角微微勾起,美丽中有着一丝若隐若现的邪气。
  
  妖狐凑近了显仁的耳边慢慢说道:“喜欢我?愿意当我的命定之人吗?”
  
  显仁被吓退了好几步,指着妖狐,声音颤抖道:“你。。你你。。你。。我我我。”
  
  “你什么?我什么?”妖狐低头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显仁:“没想到居然可以幻化人形了,怎么小屁孩不认得小生了?”
  
  显仁挺直了身体,望着妖狐一字一句道:“小狐狸,你是神仙吗?”
  
  谁知妖狐竟笑岔了气,显仁看着一旁笑的花枝乱颤的妖狐,懵了。妖狐揉了揉眼角的眼泪说道:“你哪里看出来我是神仙,小生很明显是妖啊。”
  
  “啊…”
  
  看着显仁一副痴楞的状态,妖狐把脸凑近了一点,笑道:“你不怕吗,小生是妖怪啊。”
  
  显仁盯着妖狐道:“你这么漂亮,应该不会是什么坏妖吧…”
  
  妖狐听他这么说,更是笑得停不下来。小小年纪竟如此以貌取人,着实有趣。
  
  ——
  
  自从管家发现了妖狐之后,妖狐就没有再躲躲藏藏,平时还是变成白毛狐狸的样子,十分讨喜。吃饭的时候蜷在显仁脚边,时不时讨一口肉吃,晚上也恬不知耻钻进了显仁舒服榻榻米里。显仁非但不在意,好像还很乐意的样子,每每妖狐钻进他的被窝里,显仁总是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替他掖了掖被子,道一声:“小狐狸,晚安。”
  
  显仁还是很喜欢把妖狐带到院子里,逼着妖狐和自己讲几句话。有时候会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吹笛子,显仁的笛子倒是越来越有进步了,狐狸也听得极为赏心悦目。
  
  显仁摸了摸妖狐腿上的毛:“小狐狸,你脚上的伤该好了吧。”
  
  妖狐瞥了显仁一眼,闭眼道:“尚未,你就这么期盼着小生赶紧走?”
  
  显仁笑出一脸花,把妖狐抱进了自己的怀里道:“当然不是。”
  
  妖狐正觉得自己周围的空气又在不断地被压缩,显仁浑身一僵。妖狐正纳闷,只听见宅子的围墙外一阵喧哗的嬉笑声,和拍打大门的声音。妖狐看向显仁,发现显仁正一脸严肃望着宅子那扇禁闭的大门,完全没了往常嬉皮笑脸的模样。妖狐直觉得不对,忙问显仁:“何事?”
  
  显仁看着怀里的妖狐:“没事,只是家里的小辈来找我玩了?”
  
  妖狐想起之前显仁说过自己曾被同族的兄弟们欺负过,这群来的小辈如此无礼,八成也不是单纯来找显仁玩的。
  
  显仁笑得有些勉强:“要不我们不要理他们了。”
  
  妖狐正色道:“为何不理?你尽管去跟他们玩玩,小生陪着你。”
  
  显仁“噗呲”地笑了出来,又揉了揉狐狸的白脑袋。
  
  妖狐躲进了显仁的房间。显仁去开门去迎他那群表亲。过了会显仁破门而入,妖狐问道:“他们找你何事?”
  
  显仁解着自己的衣服说道:“他们约我去林子里打猎,马已经备好了,待我换身衣服就出去。”
  
  妖狐直觉得奇怪,打猎可是贵族的游戏啊,莫非显仁还是那群贵族的公子哥?可也不像啊,哪有这么落魄的公子哥。
  
  显仁道:“其实我的骑射并不差,只是。。。”
  
  妖狐正等着他说下去,谁知显仁好像并不打算说下去了。
  
  正当妖狐想不过来之时,显仁抱着妖狐,把他放进了箭筒里:“等下委屈你了。”妖狐没理他,直接滑了下去。
  
  显仁骑着马来到了一片林子里,妖狐从箭筒里窜了出来,飞略到这里最高的一棵书上,站在树上,眯着眼睛,打量起了这群公子哥们。为首的是个尖嘴猴腮的小男孩,一副刻薄相,后面有几个一直附和的男孩。妖狐“哼”了一声,心道:这群小屁孩都没有显仁帅。妖狐向显仁看去,虽然矮矮小小的,但是一身骑射装愣是被他穿出了点英姿飒爽的感觉。
  
  为首的男孩坐在马上,挺直了腰杆,指着周围道:“今天,就以这片林子为界。日落前谁捕获的猎物越多,谁就算胜利。”
  
  “好。”显仁冲着他们喊了一声,拉了拉缰绳,策着马向远处走去。
  
  妖狐在树上飞略,一边跟着显仁走,一边观望着显仁的那群表兄。
  
  看着自己离那群表兄弟远了,显仁开始放慢了步伐,观察着周围,从箭筒里抽出了一支箭搭上了自己的弓。这时,显仁看见草从中有什么一掠而过,忙拉了拉缰绳示意马儿停下来。双手搭上弓箭,将那半个人大的弓拉满。“咻”地一声,只见一只野兔应声倒地。箭的末端,野兔的血潺潺而流。
  
  妖狐正想夸赞显仁箭术好,谁知此时显仁却下了马。妖狐觉得奇怪,便爬下了树,跳到显仁的肩上。只见显仁将走到猎物身边,轻轻抱起那只兔子,手握在那根箭上,把箭拔了下来,从怀里抽出了一条白绫和一个小瓶子。妖狐正疑惑,显仁说道:“我本无意赢这场比赛,也不想杀生,所以我不会打要害。”
  
  妖狐点了点头表示赞赏:“那你箭术挺厉害的。”显仁笑了笑,把瓶子里的药撒在了那只野兔的伤口上,并缠上白绫。“小动物都很可爱,”显仁看向肩上的妖狐,笑了,“当然还是你最可爱了。”
  
  妖狐嗤之以鼻,又跳回了树上。
  
  “显仁,你这样不合规矩啊。”
  
  妖狐愣了愣,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是显仁那刻薄相的表兄。妖狐默默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会。
  
  “表哥,显仁并没有触犯狩猎的相关规定啊。”
  
  那表兄“呲”了一声道:“打死的猎物,又救回去。我还从未见过谁是这样狩猎的。”
  
  显仁一旁憋红了脸,不知该如何反驳。妖狐在树上看着直觉得有趣,看着一旁气红了脸的显仁更是可爱极了,想看看这下该如何收场。
  
  谁知出乎了妖狐的预料。表兄下马,走到了显仁旁边,拍了拍他的肩道:“哈哈哈,表兄与你开玩笑呢,显仁何必如此认真。”
  
  不必看树上一脸惊愕的妖狐,显仁也觉得难以置信。
  
  表兄对他笑了笑道:“显仁这是什么表情。怎么,不信表哥?哈哈哈,别拘束,都是亲兄弟。走,上马,一起去狩猎吧。”
  
  显仁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上了马。妖狐在树上狐疑了一会,跟上了显仁他们。
  
  “来来来,我把显仁带来了,大家好好玩,好好打猎。都是兄弟嘛。”
  
  一群看着就很小弟的人连声附和。
  
  妖狐直觉得奇怪,不敢松懈,跟紧了显仁。
  
  虽觉得奇怪,但是显仁那些表兄弟一直表现得很正常。显仁箭法准,他们便一直协助显仁,也没有阻止显仁把受伤的动物带走。大概是他多虑了,或许那群把小屁孩真的良心发现吧。而且,显仁看上去也很开心,他大概从未这样正常地和同龄人玩过。
  
  太阳快要落山了,显仁问了他表兄一句:“表哥,太阳该落山了,是不是该结束了。”
  
  他表兄道:“不急,再猎最后一只。”说着,拉起缰绳往队伍前跑了些。
  
  妖狐在树上快要睡着了,早知无事,就不跟着显仁来了。谁知,他那尖嘴表兄吼了一声。吓得妖狐一哆嗦差点掉下了树。
  
  “显仁!快!射他!”他表兄指着前方朝显仁吼了一声。
  
  显仁反应过来,举起弓,正准备拉满。妖狐却见他那表兄也把弓拉满了,而且是朝着显仁的方向。妖狐直呼不好,虽没有对准显仁的要害,但射中了也够显仁难受一段时间了。
  
  看着他那表兄准备放箭,妖狐一个气刃甩向他的手。那气刃正巧甩中了表兄拉弓的那只手。表兄吃痛,松了手。那箭直直地朝着显仁的方向射去。
  
  妖狐见大事不好,直接幻化成人形,朝显仁飞奔过去:“显仁!小心!”
  
  显仁朝妖狐看去。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飞奔的箭直接射到了显仁正在坐着的马上。马儿受惊,一跃而起,直接把显仁甩下了马。
  
  正当显仁以为要摔个人仰马翻,身后却有人把他稳稳接住了。
  
  妖狐横抱着显仁,眼神冷漠地盯着这群玩世不恭的公子哥。
  
  “你是什么妖怪?在这里坏小爷的好事!”不知死活的表兄朝妖狐吼道。
  
  妖狐盯着他,眼神冷的有些可怕。
  
  “别……”他怀里的显仁紧紧地抓着他的领子,低声说了一句。
  
  妖狐朝地上放了一个气刃。
  
  地上的黄叶迎风而起,瞬间遮住了所有人的视线。待到黄叶翩然落下,刚刚眼前的两人早已消失无踪。
  
  妖狐抱着显仁直奔他家大宅。蹑手蹑脚地进了宅子,把显仁送回了房间。
  
  显仁却一脸呆愣,一路上安静地有些不像他。
  
  妖狐轻轻地摸了他的脑袋问道:“怎么了?”此刻,妖狐真心觉得自己从未如此温柔过,包括对那些女孩。
  
  显仁默不作声,妖狐也不好说话,就静静地陪着他这样坐着。
  
  过了半晌,只听显仁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猛地包住妖狐,大哭了起来。
  
  妖狐被吓得有点懵,好一会没反应过来。也是,哪怕是早有心理准备,被别人善待之后又一觉踹开确实也够伤人了。看着眼前这么委屈的孩子。妖狐回抱了他,摸着他的脑袋:“啊啊没事啦。”
    
  “乖,不要哭了。”
  
  “没事啦没事啦,坏人都走了。”
  
  “别哭了,不是还有我陪着你吗。”
  
  ……
  
  当夜,显仁哭到累了才停下睡着了。
  
  ——
 
  (PS 关于为何显仁会有打伤了动物又给人家包扎的这种鸡肋行为 我想说 其实狩猎真的是古时候贵族的一种娱乐方式 至于包扎 嗯。。首先是狗子无法推辞表兄的邀请 然后狗子又比较温柔嘛 其次是为了推动情节发展 使人物性格更加丰满 对的 就是这样的)
  
  ——
  
  那天晚上之后,妖狐本以为显仁会伤心好一段时间,结果好像并没有什么事,显仁依旧是嘻嘻哈哈,只是话比平时少了一些。一起去院子乘凉,显仁吹笛子的时候更多了,妖狐有时候想搭话也不知道该如何搭。本以为事情从此有了转机,却不想人家心里对你的嫌恶分毫不减。原来救与不救,该受的伤害一样会来。
  
  妖狐盯着正在喝茶的显仁没有说话,想起了自己住在那个老宅子时候的事情,自己曾这么执着地寻找着一个命定之人,每每看见少女倒在他的怀里,他都觉得这是一种解脱,他可以永远和自己的命定之人在一起。自己也曾是民间传言杀人不眨眼的妖孽,却不知何时变成了一个会担心小屁孩有没有伤心的宠物狐狸了?
  
  显仁正一板一眼地喝着茶,妖狐看着他,却不敢把他和命定之人连在一起,因为他的每一个命定之人都逃不过一死。
  
  妖狐伏在显仁坐垫旁边,不愿意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管家进来:“少爷,有客人来了。”
  
  显仁抬头,疑惑道:“是谁?”
 
  管家:“阴阳师安倍晴明。”
  
  显仁低头看了看正在自己脚边正闭目养神的妖狐,摸了摸他脑袋上的毛道:“小狐狸,你先躲起来。”
  
  妖狐站起来,走出了出去。
  
  显仁对管家道:“把晴明先生请进来。”
  
  安倍晴明是京城里有名的阴阳师,年龄不详。至少显仁看见的晴明,相貌大概才二十出头,十分清秀。但他确实在显仁父亲那个时代就已经很出名了。
  
  显仁放下杯子,也不想兜圈子,直接问道:“不知道晴明先生光临寒舍所为何事?”
  
  晴明喝了一口茶道:“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偶然路过,觉得皇子这宅子妖气略重,不知皇子殿下最近有没有遇见过什么奇怪的人或事。”
  
  显仁手握了握茶杯,道:“没有。”
  
  在房顶偷听的妖狐简直要惊呆了,本以为显仁只是大户人家的少爷,顶多和京里贵族沾点边,没想到居然是皇子,难怪安倍晴明会亲自光顾,感觉自己摊上大事了。至于显仁为何不在京城风花雪月,而是在城郊一座与世隔绝的宅子里生活?妖狐大概猜到,显仁应该就是那位身世不明的皇子。
  
  屋内晴明带着笑意对显仁说:“只是最近京城里发生了少女连环失踪案,凶手逃逸了。偶然路过,担心皇子的安危。实在是打扰了。”
  
  显仁笑道:“着实不好意思,让晴明先生担心了。天色有些晚了,要是晴明先生不介意就留下来用晚膳吧,我会替你备好房间床褥。”
  
  晴明道:“叨扰了。”
  
  入夜,显仁在房间里整理书籍,看着窜来窜去的妖狐道:“我把他留下来是怕他怀疑,我的宅子在边郊,妖气重其实很正常。”
  
  妖狐停下来,朝显仁走去:“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安倍晴明为什么喊你皇子?”
  
  显仁笑了笑,摸了妖狐的头:“有名无分,罢了。”
  
  见妖狐用他琥珀般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显仁拿开了他摸着妖狐脑袋的手道:“天晚了,休息吧。”
  
  妖狐见显仁睡下了,从被窝里钻了出来,轻轻地走出了房间。朝安倍晴明的房间走去。
  
  跳上了晴明房间的房顶,妖狐发现他居然也没睡,正坐在自己房间门口赏月。
  
  “来找我?”晴明端起自己身边的茶。
  
  妖狐见自己被发现了,也没想逃,跳下了房檐,在晴明身边找了个位置趴下了。
  
  晴明抿了一口茶,道:“小皇子看上去很喜欢你。”
  
  妖狐听了这句话,晃了晃脑袋。
  
  晴明道:“小皇子身世毕竟复杂,不过都是上一代的事情了,牵扯到这一代实在是有点不仁。小皇子一直都是一个人,与其说是喜爱孤独,不如说是他身边的人都不曾善意待他,不如孤独。我也是第一次看见他这么护着一个人。”晴明看了看妖狐,微笑道:“若是你愿意改过自新守在小皇子身边,也不是不可。”
  
  妖狐看着晴明,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点点星辰,连黑夜中不曾流动的银河都要逊色三分。
  
  “不过小皇子最近似乎有心事。”
  
  晴明笑着摸了摸妖狐身上的毛,妖狐也回应似的蹭了蹭他的掌心。
  
  ——
  
  第二天,显仁把晴明送走,回来似乎松了口气:“呼,我害怕他把你带走了。”
  
  妖狐看着显仁,不清楚他到底已经知道了什么,也不敢想。只见显仁轻轻抱起了自己,往房间里走去。妖狐忽然想起了晴明昨天和他说的话,除了说要他好好守着显仁,好像还说了显仁有心事。人类的小孩事情还真多,小小年纪就有心事。
  
  “别回去了,我们出门好吗?”
  
  显仁低头疑惑地看着他,妖狐直接跳到地上,化成人形,拽住了显仁的手:“我们出去玩!”
  
  显仁就这样被他拽出了门,跑出了郊区,来到了京城。
  
  京城的集市曾是妖狐最喜欢的地方,人类有很多很奇妙的小心思,这些小心思会被他们融入进一些小饰品和食物上面,越逛越觉得有趣。
  
  集市上各种小玩意琳琅满目,红的七彩的,令人目不暇接。显然,显仁也看愣了眼,妖狐看着他笑道:“怎么身为人类居然没有来过这种地方吗?”
  
  显仁撇了撇嘴:“没来过啊,没人会带我来。”
  
  妖狐仗着自己高摸了摸显仁的头,带着显仁四处瞎逛。
  
  显仁虽然从小一个人生活,比同龄的小孩要懂事不少,但是终究还是个小孩,撞见有趣的玩意,还是忍不住看直了眼。望着显仁少见多怪的样子,妖狐“噗呲”地笑出了声来。
  
  “哇!那是什么!”显仁惊呼。
  
  妖狐被显仁一拽,拽到了一个卖棉花糖的跟前。
  
  那卖棉花糖的看见显仁,“嘿嘿”一笑道:“小朋友长得真好看,”说着把自己刚做好的棉花糖举到了显仁面前:“喜欢吗?喜欢就叫你爹买一个。”
  
  “不……”
  
  显仁看着妖狐欲言又止,笑道:“爹爹,可以给我买一个吗?”
  
  妖狐看着显仁,脸上一阵红一阵绿地把铜板递到卖家手上。看着显仁盯着棉花糖一脸茫然,妖狐小声对他说:“这是糖,可以吃。”说着牵上了显仁的手:“叫我爹爹?我有这么老吗?”
  
  显仁只管一边笑一边舔着软软的棉花糖。
  
  熟稔后,显仁也甩开了方才的矜持,拽着妖狐东跑西跑。妖狐被他拽得一阵头晕,没想到小孩子的生命力竟如此旺盛。显仁见妖狐力不从心的样子,干脆不为难他,自己逛了起来。
  
  妖狐见显仁自娱自乐,他自己也慢悠悠地到各种小摊小铺东摸摸西摸摸。
  
  妖狐路过一家玉饰店,瞥橱窗里一块成色绝佳而小巧的玉坠,很是喜欢,便走了进去。
  
  “老板,这块玉佩可以拿出来我看看吗。”
  
  妖狐看着这玉佩正好可以给显仁当个笛坠。
  
  正要拿起来细细观看,旁边有一个人猛地抓住了妖狐的手腕。
  
  店里观玉的人不少,妖狐一时也没有注意,现在看了看这个人,发现竟长得些写眼熟。一颗心迅速冷了下来。
  
  那人眼神冷而凶,低低地说道:“你是那只狐妖吧!就是那只杀了我女儿的狐妖吧!”
  
  仿佛美梦惊醒一般,妖狐瞳孔骤缩,甩开了那个人的手,逃出了那个玉饰店。
  
  只听后面无数东西掉落的声音,还有那些人的惊吼。
  
  “快啊!那个凶手出现了!”
  
  “快!抓住它!要他偿命!”
  
  妖狐脑子一片空白,只是没命地狂奔。
  
  他还不想死,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事没有做。还没给显仁买到合心意的笛坠,显仁那臭小子还在集市里逛着呢。要是他被抓了……是不是再也见不到那臭小子……
  
  妖狐心里一阵发紧。
  
  这时,有个人将他猛地一拉,拉进了一个小道里。
  
  妖狐看到显仁的脸,苍白的嘴角竟然有了一丝弧度。
  
  显仁感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怎么了?他们为什么要抓你啊?”
  
  妖狐看着显仁紧皱地眉头,冷笑道:“因为我就是凶手。”
  
  “什么?”显仁瞪大了双眼,语气吃惊,但是神色并不惊恐。
  
  “我就是那个少女连环失踪案的凶手。”妖狐看着显仁,笑得有些疲惫,松了松紧握着显仁的手。
  
  “快啊!他在这里!”小道外涌来了一阵惊呼,外面的人都想要置妖狐于死地。
  
  感觉这一刻过了很长很长时间。
  
  妖狐觉得手一紧,被拉回了现实。
  
  显仁紧握着妖狐的手:“那还等什么,快逃啊!”
  
  看着自己眼前那个拉着自己狂奔的,瘦小的身影,妖狐觉得,无论说什么自己也要护这小屁孩周全。
  
  眼见着快跑到这小道的尽头。不料小道的尽头已经被人围了,两人在这小道中进退维谷。
  
  妖狐用身躯护住了显仁,怀里的人一点细微的颤抖他都能感觉得到。
  
  小道那头的人大声吼道:“妖孽!休想再害人!今天就让你血灾血还!”说着朝妖狐放了支箭。
  
  妖狐包住显仁,心想,就是这一刻了,说什么也不能……
  
  
  不料怀里的人将妖狐一推,妖狐没反应过来直接跌到了地上,那瘦弱娇小的身影挡在了他的面前。
  
  妖狐直觉得眼前一红,那身影却倒在了他的面前。
  
  看着那支插在了显仁胸口上的箭,血就像城门大开似的疯狂的涌了出来。
  
  妖狐连忙用法力封住了他的伤口,朝前面甩了一个气刃,把所有人都震开,抱着显仁逃离了那个小道。
  
  显仁再也忍住了,眼泪打湿了妖狐的前襟:“小狐狸,我有话跟你说。”
  
  “你别说。”
  
  显仁就像没听见一样,伏在了妖狐的耳边:“你第一次和我说话,问我,愿不愿意当你的命定之人……”还没说完,显仁就没命地咳嗽起来,一口血喷到了妖狐的前襟。
  
  “你不要说话了!”
  
  “愿意啊。”显仁缓缓说道。
  
  妖狐瞪大了眼,看着显仁毫无血色的脸,抱紧了他。
  
  “只是当时不好意思说……”
     
        “我这几天一直担心,你伤好了就走,但是现在看来也没什么关系了……”

莫非晴明说的他有心事不是他表哥那档子事?
  
  显仁把手挪到妖狐的手边。妖狐只觉得手心一冷,被塞进了一个东西,低头一看,是一个精致的小铃铛。
  
  “我替你挑了好久……”显仁说着,闭上了眼睛。
  
  妖狐直觉得眼眶一涩,视线瞬间模糊了起来。抱紧了怀里的人,加快了速度。
  
  「我的命定之人,在我的怀里安眠吧。」
  
  ——
  
  今日占卜的结果不佳,但是晴明万万没有料到是这种情况。
  
  看着跪在他眼前的妖狐,和他怀里抱着的奄奄一息的显仁。晴明皱了皱眉,蹲在了妖狐面前。
  
  显仁胸口插着的箭正中要害,若不是妖狐用法力吊着他那口气,恐怕早就……
  
  “有救吗?”
  
  看着妖狐充血的眼睛,晴明摇了摇头:“正中要害。”
  
  妖狐垂下的眼一瞬间暗淡无光。
  
  “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晴明看了看妖狐,似乎有些为难。
  
  “请直说。”
  
  晴明眯了眯眼:“显仁现在被你用法力吊着最后一口气,尚未失去意识。若是有妖精的千年修为为其加持,说不定可以救活。”
  
  妖狐眼睛闪过一丝生气:“我可以救他?”
  
  晴明摇了摇头道:“可以是可以,不过失去千年修为的你,会失去现在所有的法力和意识,变回一只普通的狐狸。你是否愿意?”
  
  妖狐低下头亲了亲显仁苍白的脸,握紧了手里的铃铛。
  
  
  ——
七年后
 
  晴明在庭院里喝着茶,眼前摆着一副棋局,棋盘对面没人,黑白子皆在同一侧。
  
  旁边的一位童子俯下身子在晴明耳边小声道:“先生,今日崇德天皇殿下要来。”
  
  晴明点了点头,喝了一口茶,喃喃道:“落花无情,流水无意。树欲静而风不止。人生之事十之八九不尽如人意。今天皇殿下却是来得巧,我正愁没人陪我下棋。”
  
  “晴明先生棋艺越发高超了,就算我来,你也不见得能多有趣啊。”来的人提着三条鱼,俨然已是一位玉树临风的少年才俊。
  
  晴明站了起来,迎道:“天皇殿下光临寒舍,有失远迎,失敬失敬。”
  
  崇德天皇摆了摆手道:“你与我之间哪还谈这些?”说着,把手边的三条鱼递给了晴明身边的童子。
  
  崇德看着晴明,一时间感觉慌了神。如今他已经长大成人,而时间在晴明身上似乎静止了,现如今的容貌,竟和当年他十二三岁时分毫不差。
  
  晴明笑了笑,伸手请了崇德入席。
  
  崇德天皇看着自己落败的黑子,笑道:“晴明先生,棋艺着实高超,可与朝中棋手一较高下了。”
  
  晴明摇了摇头:“我只是一个小小阴阳师,哪能和专业的棋手比,殿下抬举我了。”
  
  崇德笑了几声道:“晴明先生太过谦虚了!”
  
  两人正有说有笑,一阵叮铃铃的声音想起。一只白狐跳进了晴明的庭院。
  
  晴明看见了,用下巴挑了挑:“这只白狐最近总是来我庭院玩。也不作怪,乖得很,最多讨点吃食。”
  
  崇德朝晴明指的方向看去,一时间失了神。那只白狐浑身洁白,不染纤尘,脖子上挂着一只精致的铃铛,琥珀般的晶莹透亮的眼睛,像极了某个人……
  
  崇德朝那只白狐走去,白狐也不怕生,任由崇德抱起了它,趴在崇德的怀里眯了眯眼,很惬意的样子。
  
  崇德低声道:“小狐狸,你很像我以前养过的一只狐狸。”崇德的手指在狐狸雪白的额间游走:“只是他的额头有一个很漂亮的花纹。”
  
  崇德抱着白狐,回到了晴明身边:“晴明先生,我可以把这只狐狸带走吗?”
  
  晴明看着他们笑道:“若是它愿意,你就把它带走吧。总是来我庭院里瞎逛,也不像是有主的。”
  
  崇德抱着白狐,轻轻地摸着它身上的毛,嘴角带笑。
  
  晴明恍然间想起了几年前,有只妖狐也是这样抱着一个小孩。
  
  那只妖狐面容憔悴,眼睛却闪着光:“晴明先生,我终于找到我的命定之人了,只是这一刻我只想让他活下去……”
  
  他怀中的小孩奄奄一息,似乎随时都会一命呜呼。
  
  晴明看着眼前的崇德,脸色红润,越发有少年英姿飒爽的气概。
  
  崇德抬起头,向晴明问道:“修为散尽的妖,还会有他在妖时候的记忆吗?”崇德顿了顿,继续:“我一直在等着他回来找我……”
  
  晴明缓缓地闭上眼睛。
  
  记忆是一种神奇的能量,哪怕失去现世的意识,它也深深的刻在灵魂中,无尽的轮回也无法磨灭掉它的万分之一。
  
  轮回只是让你在更好的时候,遇见深刻在你记忆中的那个人。
  
  —end—
  
  
  
  
  
  
  
  
  pssss终于完了。。。这篇文卡死我了。。最后总算是强行happy ending了(←并没有)_(:з」∠)_谢谢观众姥爷看到这里 十分感谢 爱你们 么么么(←拍飞)

评论(2)

热度(22)